了哥餓死了


有一年暑假, 媽媽帶我去探望外婆. 經過市集的時候, 我看到有人擺賣兩隻雛鳥, 樣子很可愛, 回想起來有點像乳鴿. 我纏著媽媽買了一隻, 用小竹籠裝著, 舟車勞頓地帶了回家. 二姑婆說, 那是一隻了哥, 要經常餵牠吃點小蝦和蜆肉...

小了哥好像是直腸直肚, 邊吃邊拉. 過了十多天, 小了哥的乳毛脫完了, 長齊了黑色的毛翼. 牠的叫聲非常響亮, 特別是餓的時候. 怕吵著鄰居, 也不想繼續把牠關在籠子裡, 我決定打開竹籠的門...

小了哥急不及待地飛了出去. 不一會, 竟然飛回來站到我的肩膀上. 我開心的不得了. 每天起床後就餵食物給小了哥, 也經常逗牠玩, 把其他小朋友冷落了...

終於有一天, 我忍不住答應了其他小朋友的邀請, 加入了他們的撲克大賽. 我將小了哥關回籠子裡, 一去就玩了整整一個下午...

回到家, 小了哥還在籠裡, 但是躺下了, 我摸了一摸, 牠的身體還是暖的. 我猛然記起, 姑婆說過了哥經不起餓, 而我只在上午餵過牠一次...

就在"情何以堪"的時候, 姑婆問我: 你在哭嗎? 其實我當時懷疑是大姑婆整死牠, 因為大姑婆怕了哥說她的壞話.

我狠心地把死了哥往外一丟. 情感模式從此確定了...


2005/06/03 02:03 PM



不要對沒有感受的東西投放感情, 可能是當日確定的模式. 後來除了植物, 我對死物以及難有感情交流的生物, 都興趣不大.

09/04/2008 07:51:26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