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的回憶


小時候養過幾隻貓, 我經常把貓拋起, 然後欣賞牠們落地的優美姿態. 有人說我很殘忍, 但我見過的比我殘忍得多...

有一次, 我的一隻小貓走到了別人的家, 見到木盤裡有條大魚, 走上去便咬. 那家的人剛準備做飯, 手裡拿著刀. 見到小貓偷魚, 就照著小貓的頭砍下去...

小貓的面上被砍下了一塊, 跑了回家, 蹲在爐頭上一動不動. 我們給牠搽藥水, 每天繼續把食物放到牠面前, 看牠吃東西的辛苦樣子, 以為牠會死了. 在爐頭蹲了差不多幾個月, 牠的傷口竟然可以癒合, 不過身體已經很虛弱...

好像又養了牠一兩年, 牠還是短命死了...


2005/06/17 12:13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