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幼稚園的第一天


四歲多, 要進幼稚園了...

頭一天到幼稚園, 因為媽媽要上班, 委託了帶妹妹的保母送我到學校. 保母是一個曾經纏腳的老婆婆, 走路很慢. 剛踏入幼稚園, 我就聽到一個姐姐在叫嚷: 張老師, 某某同學侵犯人權呀! 當時不知道甚麼叫做人權, 但明白甚麼是侵犯, 我馬上感覺到幼稚園不是一個好地方.

老婆婆要回去了, 我跟她說了再見, 然後悄悄地跟在後面, 回到了她的家...

老婆婆一直沒有發覺. 我怕又被送回幼稚園, 就躲進了她房間的門後面, 一直到下午, 媽媽下班接不到我...

不知道媽媽和老婆婆找了多久, 她們終於把我找到了. 記得當時躲在天井旁邊的一扇門後面, 很肚餓...


2005/06/30 08:07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