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牯的教訓


曾經有兩次, 大約兩個月的牧羊生活, 牧的是一群山羊, 在山坡上...

羊群大約有三四十隻, 領頭的是一隻大羊牯, 彎長而尖的雙角, 灰白色的長須, 看樣子牠已經很老了. 每當有人走近, 牠就會發力用雙角向人撞過去.


有一次, 
羊群走到了一個小懸崖的邊上, 正準備把牠們趕回比較安全的地方, 大羊牯從後面把我一撞...

真的掉下去了. 幸好小懸崖被人修成了幾級, 每級差不多一層樓那樣高, 下面長滿了野草. 掉下去的地方, 好像還種了一些農作物, 泥土還算疏鬆...

經過那一次教訓, 再不敢小看這隻老羊了. 當羊群都低頭吃草的時候, 我趁著大羊牯不在意, 捉住牠的雙角, 與牠來了一次角力. 大羊牯的力氣真大, 我輸了. 牠在後面緊追著我, 搞到我滿山亂跑...


2005/07/12 07:55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