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手上的刀


小學階段, 在學校我是一個好學生, 在家裡, 卻好像不被認為是一個乖孩子...

爸爸在外地工作, 媽媽也要上班, 有時候她好像不怎麼開心. 媽媽經常罵我不自動自覺幫忙做家務, 甚至到學校找班主任老師說我的不是, 這使到我與媽媽的關係有點緊張.

記得有一次, 媽媽好像在切豬肉, 邊切邊罵, 還晃動著手中的刀. 當時我正端著一盤水, 嚇得立刻把水倒掉, 也沒有放下水盤, 就衝出門口, 再到街上跑了幾圈, 許久才敢回家...

還有一次, 我被那個班主任叫到教務處, 她告訴我, 媽媽向她訴說我在家不聽話, 鄰座的一個老師聽到後說我是兩面派. 那個學期我還是班長呢. 那一刻我真的恨透了媽媽. 手邊剛好有張小紙條, 我氣憤地在紙條上寫下了幾字: "[我媽媽的名字]和[我的名字]有仇" 放進了口袋...

洗衣服的時後媽媽發現了小紙條, 幸好她將那句話理解成她與我有仇, 而不是我與她有仇, 還對我解釋了一通. 當時真的感受到, 甚麼叫做無地自容... 


2005/07/15 10:32 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