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壞影響


上小學的頭幾天, 有些同學發現了校園旁邊有一棵桑樹, 結了些果子, 便找來小石希望把果子打下來. 我站在旁邊觀看沒有參與.

那些同學的危險玩意被發現了, 老師上課前訓斥了一翻, 並要求有份參與的同學站起來. 我當然不站起來了. 這時候有個同學對老師說: "他也有份." 老師沒有問清楚就責備我不老實. 當我回答說沒有的時候, 老師竟然說: "你仲駁嘴!"

那個老師是班主任, 隔天還來家訪見家長. 記得當時, 我在老師和媽媽面前委屈地哭了. 可能她們還以為我後悔並知錯呢...

很多年以後, 有一次探望老師, 我問起這件事, 老師說忘記了...


2005/07/11 07:52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