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了別人的心


平時我很少到同學家. 中學畢業前夕, 有位男同學邀請我, 晚上到他家裡作客, 打聽之下, 原來他與班長交上了朋友...

班長, 瓜子臉配一雙大眼睛, 還有結白的牙齒. 可能她想在畢業之前拜訪一次這位男同學. 男同學的父母晚上不在家, 於是就拉我一起壯壯膽.

記得那天晚上很冷, 三個人圍著一張小方桌, 班長與那位同學對坐, 我坐在中間. 燈光很暗, 從未試過在這種氣氛中與女孩子如此接近. 不知是衣服穿得少還是緊張, 說話時直打哆嗦, 好不容易才撐到聚會完畢...

畢業將近半年了, 父親把我們接來一同生活, 住在鴨寮街附近. 那時我還未入大學, 在家裡悶得發慌, 除了上夜校外, 白天沒事可幹. 我每天都在寫日記, 把自己想到的一切都寫到日記簿上, 寫了一本又一本. 突然想到畢業前要了很多同學的地址, 就給幾位女同學寫信. 沒想到第一個回信的是那位班長.

我們就這樣開始通信, 我寫一頁紙, 她回兩三頁. 直到有一天, 我看到她信中寫到, 有些事只能向我傾訴, 才明白了女孩子的心思...

上了大學, 我們繼續通信, 她還和我的堂妹一起到學校來探望我. 雖然感覺到女孩子的情深款款, 但後來遊玩名山大川, 發覺還有更多吸引自己的新鮮事物, 我認為不適合與她繼續發展了, 也不顧會否傷人家的心, 就硬生生的中斷了聯繫...


2006/12/17 11:55 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