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電腦


我不是電腦系畢業的, 那年母校好像還沒有電腦系...

我們可以選修電腦課, 但憑票才能到電腦室用機, 依稀記得用過PDP的終端, 以及TRS-80微電腦.

終端機不好用, 限制又多. 我專找微機, 因為還有一個好處, 可以用錄音帶儲存資料和程式. 有一次, 拿了一盒卡式帶放進錄音機, 按下了播放鈕, 猛然聽到一陣尖叫, 原來自己放錯了程式帶...

好像與電腦有緣, 那時從未學過打字, 但接觸電腦鍵盤幾分鐘, 已經可以快速地鍵入程式命令了, 老師問: 你學過打字? 為了這個緣故, 不久我買了一個打字機, 正式開始練習打字...

我在TRS-80學了微軟的BASIC, 上化學實驗課的時候, 看到一個儀器雖然沒有屏幕, 但有鍵盤, 還可以印表, 忽發奇想: 會不會這個儀器也懂BASIC呢, 馬上鍵入了: FOR X=1 TO 100:PRINT X:NEXT X 它居然印出了1-100的數目字. 可見, 微軟當時的生意已經不錯...

--------------------------------

畢業前在實驗室關了燈拍了一張照片. 相機固定在三腳架上, 打開快門, 我分別站在兩個位置, 另一個同學拿著閃光燈, 在不同的角度閃了一下, 出來的效果也有點意外... 


09/21/2006 08:34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