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與理智(一)


我可以毫無拘束地, 細意品嘗感性帶來的各種滋味. 但我的理智始終擔當著, 一個監護人的角色, 從不允許自己的情感壓倒理智, 更不會讓情感氾濫成災, 陷自己於苦海...

感性的人會覺得容易受我傷害, 而理性的人從一開始就懷疑我理智不足. 這種不被理解的寂寞, 久不久就會繚繞心頭, 好像要提醒我去了解別人, 同情別人的遭遇.

我有能力運用自己的情感和理智, 去安撫及開解別人, 但我始終無法解除自己內心的寂寞. 寂寞讓我更多地思考人生, 又倍加了我心靈上孤單無助的感覺. 我相信世上有人會有相同的感受, 但不知他們怎樣化解自己的這種矛盾.

究竟是應該做一個徹底感性的人, 把理性埋藏, 還是應該拋開情感, 做一個行屍走肉的機械? 要兩者兼顧, 實在是為難了這個階段的人類...


2006/10/01 04:12 PM



<情感與理智(二)>


絕對地看,我們很難停留在中間點,不是偏左就是偏右.

09/05/2008 07:04:33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