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伙伴難求


不是電腦系畢業, 令我錯過了尋找事業伙伴的好時機, 一直引以為憾...

在學校曾經有一個同班同學, 與我一起迷上了電腦. 有一次電腦課程的項目, 要我們模擬一個電子恆溫器的運作情況, 我和那位同學的成績最好, 化學系特別准許我們, 在課餘使用實驗室的兩台電腦, 訓練程式技巧.

記得我那時寫過一些數字遊戲, 還有一個飛機升降的模擬程式. 後來老師發覺我們太過"不務正業", 不再允許我們佔用電腦. 那位同學是我第一個可能的伙伴, 不過他對電腦的熱情也很快冷卻了...

畢業後, 在一個貿易集團的化工產品子公司工作, 雖然成功說服上司購買電腦, 讓我有機會繼續進修, 但同事中沒有人懂得電腦程式. 後來機緣巧合, 在一間與該貿易集團有關係的電腦公司, 做程式開發兼行政管理, 當時公司聘請了幾個與我同校電腦系畢業的學生.

通過這些關係, 我認識了一位數學系的師兄, 他是程式高手. 我們斷續合作了多年, 但始終沒有成為事業上的伙伴...

我覺得, 要能夠成為合作無間的好伙伴, 不但要志趣相投, 性情相近, 能力上還需要能夠互補不足. 但這樣的人選, 真是比配偶更加難求...

技術上孤單, 會比手下無兵, 更令人覺得徬徨無助.


2006/11/04 11:28 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