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者的反省


從離開校園, 並終結了一段短暫有過開心的感情關係起, 我主動地由一個追求完美的人, 轉變為一個"改良者". 我之所以轉變, 是發覺了世上沒有完美的事物...

思想上轉變了, 我也立即開始實踐自己的想法. 漂亮的女孩子不再是我追求的目標, 我只希望找到一個能讓我感覺舒適, 又可以互相輔助的伴侶. 也轉而留意身旁的事物, 希望找到改良的機會. 到最後我似乎確定了, 能夠讓我終生去改良的, 只有電腦程式.

我再沒有其他嗜好, 每天都在修改自己的軟件系統, 並發展自己的程式語言, 也用改良主義者的心態去看待人和事, 自得其樂, 生活也算是無憂無慮.

這幾天, 我反省自己20多年來的思想和行為, 還是認為改良主義適合自己. 只要不斷改良, 可以再創好成績... 

但最好不要去改良別人, 一旦這樣做, 很可能會把自己還原為完美主義者.


2006/11/21 10:38 AM



不要改良別人,也無法改良自己. 沒錯自我可以變,但內心深處那一點靈魂,永不能改變.

2022/10/31 21:2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