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的寓言


很多年了, 那一天忽然感覺到, 坐的非常不舒服, 如坐針氈...

從那天開始, 時常要盤一腿而坐, 或站起來寫程式, 坐下來已變成一件辛苦的事情. 為了解決坐的問題, 我購買了一張十分昂貴的椅子, 合金及散熱材料的結構, 加上可以靈活調校的, 網狀靠背和座位, 扶手也可以上下左右地調校, 那是我坐過最貴的椅子了.

椅子的靠背和座位都很舒服, 兩隻扶手的承托也過得去. 可能我轉換盤腿時, 經常按著扶手借力, 不久左邊的扶手就開始不固定, 三兩天又要調校一次, 右邊的扶手卻沒有絲毫不固的跡象...

今年五月, 有一天我如常借力轉換盤腿, 啪的一聲, 右邊的扶手竟然應聲折斷, 幸好身手還未遲鈍, 否則很可能會碰到寫字桌而受傷. 當時想, 雖然左邊的扶手經常需要調校, 但總算不會那樣令人措手不及...

從那天開始, 我的椅子少了一隻扶手, 我轉換盤腿就只能向左邊的扶手借力了, 誰知過不了一個月, 那隻扶手也來啪的一聲...

好了, 椅子再也沒有扶手, 我知道這裡面包含了一些寓意. 我想, 沒有扶手就不會再有折斷的危險, 只要椅子的靠背和座位還是那樣牢固, 也可以照樣坐得安安穩穩, 還可以多點站起來工作. 我暫時不打算更換座椅了... 


2006/12/27 12:17 AM



修了幾次之後,椅子終於被修好了.可能循環又會重新開始...

03/03/2007 02:21:17 PM


不換只因慣性和恐懼. 當生命受到影響, 就會更換了.

2022/07/22 11:25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