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的滿江紅


那天重讀了岳飛的滿江紅, 嘗試從另一面去感受, 想象自己是元帥身邊的一個小兵...

"可惱也, 可惱也! 天公也要作弄我!"

元帥找不到敵軍, 被風雨困在一個小亭內, 抓住圍欄, 狠狠地搖著. 突然, 風停了, 雨也止了.

"呵呵呵呵...老天爺, 你鬥不過我!"

元帥望著天空狂笑.

"努力了三十幾年, 得到的是滿身塵土. 走了差不多八千里路, 只看到天上的月亮和雲朵. 別小看啊, 頭髮都白了, 悲啊..."

看樣子, 元帥非常的失落.

"當年亡國的恥辱還未洗掉, 我作為臣子, 甚麼時候才能回家啊?"

想到無休止的打仗, 元帥又控制不住自己了.

"快點調來鐵甲長車, 將這個山頭夷為平地! 我要吃他們的肉, 喝他們的血!"

突然吹來了一陣涼風, 元帥好像清醒一點...

"出來再較量吧! 朋友. 好讓我早點把失地收復, 回去見那混帳皇帝!"


2006/12/06 10:52 PM


圖片取自網絡


怒髮衝冠, 憑闌處, 瀟瀟雨歇.
抬望眼, 仰天長嘯, 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 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閑, 白了少年頭, 空悲切!

靖康恥, 猶未雪.
臣子恨, 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飢餐胡虜肉,
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
收拾舊河,
朝天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