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就是那麼簡單


小女兒屬牛, 今年快10歲了. 前些時候我問了她一個問題...

在她還是BB的時候, 我也問過這個問題, 那個時候她答得很好, 現在卻答不上來了. 我邊笑她頭腦比BB差, 邊和她重溫那些她已經忘記的故事:

從她很小的時候起, 每天晚上睡覺前, 都再用盆子盛水幫她洗滌一次下身. 她媽媽抱住她, 我負責洗. 那年她好像兩歲多, 已習慣了這些生活上的細節. 有時候我盛的水太熱, 她會"熱呀,熱呀"的叫嚷, 有時水太冷了, 她又會叫嚷"凍呀,凍呀".

我覺得很有趣, 就隨口問了她一個問題, 我說:"熱熱凍凍是怎樣呀?", 她竟然回答:"涼涼", 我愣了一下, 心想她是碰巧答上的, 就再問:"那麼,凍凍熱熱又是怎樣呢?", 她答:"暖暖.", 我樂了, 這個小牛魔女, 怎麼可以把感覺表達得那麼準確...


2007/01/08 11:55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