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忍得


星期一早上, 覺得背上有點酸痛, 擦了一些藥膏之後不久, 就出現了一片片的紅塊, 開始時以為對藥膏過敏, 就買了一支抗敏藥...

塗了兩天還不見好轉, 而且又癢又痛, 晚上睡不安寧, 白天也坐不安寧, 紅腫處還出現了大大小小的水泡. 我找來一小盒以前用剩的, 不知叫甚麼霉素的藥膏, 塗在一半的患處, 另一半患處繼續塗上抗敏藥. 又過了兩天, 塗霉素的患處, 有了比較明顯好轉, 我知道這次不是敏感了, 必定是細菌病毒作怪, 今天星期六時間多, 決定去看醫生, 吃藥解決它...

醫生一聽情形, 還未看患處, 就說出這是帶狀疱疹病毒, 即通常說的出水痘, 遲了吃藥會令神經末梢受損, 可以痛很多年. 呵呵! 想不到這個年紀才出水痘, 人到中年, 真的可以是一個轉折點...

離開時聽到醫生說我"好忍得", 我笑了. 可能笑得很開心呢, 醫生說中了我的要害. 我之所以忍得, 完全是對人生的遊戲態度使然.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解決問題的遊戲, 發生問題的時候, 我會嘗試先用溫和的方法去解決, 這個過程會產生, 擔憂、茫然、猶疑, 以及患得患失, 但有著我想要的詩意和樂趣. 如果問題能夠溫和地解決, 樂趣有了, 也達到了解決問題的目的. 就算問題仍然存在, 在過程中確定問題的癥結, 需要下重藥的時候, 也就不會猶疑不決...

不過, 一個人玩遊戲是沒有意思的, 要有對手, 也要有同伴. 我也知道, 必定有人可以和我玩下去. 無論怎樣, 希望陪我玩過遊戲的, 細菌、病毒, 男人、女人, 能夠對我多多包涵. 這局完了, 我們可以在新的環境中, 再來對弈下一局...


2007/03/17 09:15 PM



哈,或者有些遊戲還是不要玩,昨晚痛的整晚不能入睡.

03/18/2007 08:24:52 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