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的教訓


說起生病, 又想起小時候受過的傷, 那是痛得入心入肺的教訓...

左腳腳眼再上一點, 有一塊五毫硬幣大小的圓形傷疤, 那是害人終害己的印記. 還在初中階段, 同班有一個同學的頭很小, 他的兩個姐姐也是小頭的, 而且智力不正常. 這個同學的智力沒有問題, 心地也不錯, 只是經常被其他同學欺負. 由於我沒有欺負他所以喜歡和我一起玩...

有一次放學後在操場旁邊, 看到一塊很大的生銹鐵錠, 可能是甚麼工程留下來的, 有個圓圓的底, 可以像兒童遊樂場的蹺蹺板那樣, 一上一下地蹺動. 可能和他玩厭了, 我想捉弄一下這個小頭同學. 我告訴他我站在鐵錠的一邊, 他可以快跑幾步跳上鐵錠的另一邊把我彈起. 其實我是想在他跳上鐵錠之前離開, 讓他跳空而嚇著. 他不知有詐, 真的照我的話去做了...

看著他沒有防備地跑近鐵錠, 我做好跳離的準備, 左腳已經開始踏到地上. 突然間心有點不忍, 也怕發生意外令他受傷, 就在猶疑是否跳開的時候, 他已跳上鐵錠. 他跳的不夠準, 把鐵錠也挪開了, 使到鐵錠的另一邊撞向我的左腳...

當時我痛的動彈不得, 那個小頭同學問我: "你很痛嗎? 看你說話的時候在打震呢."

真是痛的不得了, 我還聽說被銹鐵打傷會感染破傷風. 那個時間媽媽還在上班, 我趕緊回到家裡, 要找一些消毒的藥水, 但半天也找不到. 最後在大姑婆的房間, 找到一瓶紅花油, 我聽過在傷口點上紅花油會很痛, 就想象紅花油應該可以消毒, 馬上把紅花油倒在傷口上...

差點沒有痛死, 紅花油的瓶還沒蓋上, 被我扔到桌子上. 我看到傷口上的皮膚變了顏色, 潑在桌子上的紅花油, 也把膠桌布溶掉了一大塊...

不久傷口開始糜爛, 好像見到骨了, 也不知過了多少日子, 上了多少次藥, 才看到傷口長出一粒粒的肉芽...


2007/03/22 11:18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