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有絕對


我們分得清白天和黑夜, 也清楚甚麼叫做黑暗和光明, 為甚麼有時卻覺得, 世上沒有純粹的黑白?

黑夜裡我們看得見星光, 總以為黑暗只不過是看不見太陽. 白天有些地方我們還看不清楚, 就以為太陽總不能照遍每一個角落. 是感覺蒙混了我們的理智, 讓我們錯覺世上沒有純粹的黑白, 也以為世事分不出對錯.

當我們閉起眼睛, 或許就會問自己一些問題: 世上真的沒有絕對嗎? 如果說世上沒有絕對, 那"世上沒有絕對"這句話還對不對?

有時紛爭是由"灰色主義"引起的. 當每個人都認為沒有真理的時候, 就會以自己的想法作為準則. 假如各人都以自己為準, 衝突就在所難免.

如果每個人都願意, 一起找出解決問題的途徑, 而不只是堅持自己的見解, 就會發現, 其實大家的目標很一致. 我們找出來的, 就是大家都想走的路...


2007/03/30 02:36 PM



U,一味堅持自己見解的人不多,但以為表達自己見解,就是堅持自己見解的人卻不少.不肯把自己心中的想法說出來,或者不努力說清楚,關係也難以融洽.

03/31/2007 10:19:56 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