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思成亂章


無的放矢, 也許會一矢中的...

心虛會覺得世事虛幻, 虛心則感到世界實在.

思想簡單, 世界複雜得難以控制. 思想複雜, 世界就簡單得無需控制.

雌性動物的一些特質保存在女人身上, 可以令世界不至於太過冷漠. 雄性動物的一些特質保存在男人身上, 可以保證世界朝理性方向發展.

男人在餓的時候最需要愛情, 女人在飽的時候才感受到愛情. 不要讓女人挨餓, 更不要讓男人吃飽.

男人的眼淚是擠出來的, 那是他人生的一個里程碑. 女人的眼淚是沁出來的, 流淚是因為同情心的溢滿.

當下的一念就是我, 有我是絕對的. 而時光飛逝, 這一念早已是過眼雲煙, 無法執於此一念, 又只好無我.

惡是善的影子. 誰擋住了太陽的光輝, 我就稱它為惡. 影子越小, 善就越大. 無我, 也無惡.

要溝通無礙, 就要見人講人話, 見鬼講鬼話. 見到聾子就裝啞巴.

純理性的可怕在於早有預謀, 純感性的可怕在於變化無定. 既感性又理性, 容易理解又可愛.

辛勤的農夫播下了種子, 更為每一棵幼苗澆水施肥, 他會越來越豐盛. 而只懂得吃種子的動物, 越吃種子就越少, 吃完了又要去尋尋覓覓.

"物質"無法毀滅, "事件"無可毀滅. 思想是測不準粒子的軌跡...


2007/04/10 06:39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