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文名字


不少人說我的英文名字, 有點女兒家的意味,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這個名字, 會讓我經常回憶起大學校園的生活, 以及我的同學...

那年是大學一年級, 宿舍同房有一個來自貴州的同學, 他叫我名字的時候發音快, 有時候會把三個字唸成了兩個音, 但聽起來卻很親切. 我當時還沒有英文名, 就參照他的發音, 把一個常見的女性名字的前半部份, 跟我的中文名最後一個字的讀音, 合成了這個名字...

可能小時候和貓玩多了, 我覺得自己沾了點貓兒的習氣. 在香港同學中我的年紀比較小, 很多同學都像是自己的哥哥, 和他們玩的時候, 我會假裝撒野或者真的撒起野來. 有時候處於下風了, 聽到他們說"看你還能怎樣惡"的時候, 我更會答一句"惡不出樣子而已"...

有同學為我理過頭髮, 也有同學挨過我的飛腿, 不知在他們眼中, 我會不會像一個不太懂事又好勝的弟弟呢.

也有興趣知道, 自己在女同學心目中是一個怎樣的人, 因為曾經有女同學晚上約我在校園散步, 讓我驚喜了一陣子之後, 才知道是為了向我了解另一個男同學的事情...


2007/04/14 11:55 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