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和經紀


前些時候收到保險經紀來函, 好像要光榮退出保險業了. 當年他也是剛步出校園的年輕人, 和我一樣, 晃眼間就在一個行業努力了二十多年...

接手我這個賬戶的新經紀日前登門造訪, 問起我和舊經紀是否早就認識. 其實我和他不認識的, 那年大家都是剛讀書歸來踏入社會工作. 他到我工作的那個貿易公司尋找新客戶, 可能那天我是第一個和他談的年輕人, 很快就談到對將來的保障. 當時我對保險這個概念比較接受, 就按照他的推介購買了一份保單. 我在公司裡有很多同學和校友, 都是年輕人. 我給經紀推薦了幾個同學, 有些也成了他的客戶.

第一份保單月供只需百多元, 多年後也不用再交保費了. 九零年經紀介紹了一些的新產品, 那時候加了一份保單, 也帶有部份儲蓄, 每月的保費也不多. 記得那天他好像帶著女朋友到我家來作保單說明的.

看得出他很努力上進, 聽說保險業有很多升級考試, 不過多年前他的名片已經寫著區域經理了, 或者到這個年紀, 已是展開人生新一頁的時候...

忘記了第一份保單已經退出並結了賬. 前幾天新經紀為我重溫剩下那份保單的帳目, 想起保險公司的名字也換了兩次. 保單上的保額雖然不大, 但計來也算很值得, 那是年輕的我為將來的我準備的一份小禮物...


2007/10/23 06:34 PM



保單在2010年左右全部結束,受益人的名字總共換了三次.

2022/05/1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