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我的時刻


在生活中必須相信, 自己有能力邁出正確步伐. 但必須懂得, 去懷疑自己思想的正確性, 從而經常地向外界學習, 並從生活中驗證自己的思想.

無法令自己不思考, 因而要懂得怎樣的思考才最有效率. 無法不去比較, 因而要懂得怎樣才比較得準確. 無法不為自己著想, 因而要懂得怎樣才是真正的自私.

堅持, 只是看自己能在那裡站立多久, 而執著, 是一定要站在那裡.

在淡泊和寧靜之中, 人更清楚自己, 這是一個真正有我的時刻. 這個我是和宇宙高度一致的, 是一個絕對無所畏懼的獨立靈體.

追求絕對無我是不切實際的, 也不要追求那種忘我. 沒有我, 也就沒有你和他, 忘記了自己, 也會忘記了別人的存在.

我們要顯現一個真我, 卻千萬不要放任自己. 放任自流無法做到淡泊而寧靜, 只會讓真我迷失.


2007/11/2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