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修奧修(愛情的光芒)


在相愛的光芒中,我們可以進入一個開悟王國。與其說真理是神,倒不如說真愛就是神。因為那種和諧共鳴,那種美好,那種生命力和幸福,都是愛的一部份,而不是真理的一部份。真理是要去發現的,而愛是要去成就。是愛讓人成長與完備,它帶領著人們最終與神合一。

最大的欠缺是沒有愛, 尚未發展出愛這種能力的人,活在自己的地獄,而一個充滿愛的人活在天堂。看著一個人,可以想象他是一棵奇妙的植物,能夠製造花蜜或毒素。如果一個人生活在恨裡面,他能製造毒素,如果以愛來生活,他就會像充滿甜蜜的花朵。

以別人的幸福來塑造自己的生命,並且帶著這種使命感來生活,就是愛。能夠愛是因為有了一種覺知,知道自己在自然中不是分離的,而是與萬物在一起。我在你裡面,你在我裡面,所以愛帶有宗教的性質。

愛之門,只為那些準備拋開自我的人打開。將關注點從自己移到別人就是愛,移到所有神聖的事物上就是愛。愛不是性的激情,那些把性當成愛的人仍然沒有愛。性只是顯示愛正在通過,是自然機制的一部份,也是一種繁殖的方法。愛存在於更高的層面上,隨著愛的成長,性渴求也會消退,這意味著性需要能夠被滿足,性能量轉化為愛。

愛是性能量的昇華,是一種具有創造性的提煉。所以,當愛到達了最完美的境界,無須擔心缺乏性,性渴求就會自動消失,而讓整個生命充滿了愛。無法經由壓抑而從性慾中解脫,只有經由愛才能做得到。

愛就是神,這是終極的覺知。愛首先存在於兩人的關係裡,這是愛的第一步,如果沒有從這裡開始,那就絕對無法到達終點。愛是家庭的一部份,當家庭單位擴散,它的成員進入社會,愛就會增加並且成長。當一個人在家庭裡能夠成長,更與全人類在一起的時候,就是通過愛而與神合一了。

沒有愛的人只是一個孤獨的個體,以及一個滿懷恐懼的自我,他沒有家,沒有與其他人連結,那是一種逐漸的死亡。從另一方面來說,生命是一種交互的連結。

愛超越自我,這是關於愛的真理。渴望真理的人首先要發展愛的能力,直到愛與被愛的區別消失,只剩下相愛的一點。當愛的光芒從相愛的人中間透出,穿透"互相看守"的陰霾,當這種純粹的光芒照亮大地,那就是真正的自由和解放。


2009/07/29 05:34 PM

2022/07/06 R



留言